三隻小貓 一黃二黒 兩公一母 在工廠裡養了一年了

黃色的公貓與黑色的母貓比較大 之前曾PO文介紹過

黑色的小公貓是母貓的孩子 還沒一歲大圓圓的眼睛黑亮亮的毛髮 可惜沒上過鏡頭

過年前一週小公貓不見了 再也沒回來 應該是凶多吉少(不是被毒死就是被捉了)

黒母貓過年前生了一窩小貓(父不詳) 我不確定是不是黃公貓的種

過年工廠休息一個星期(期間約隔兩天會去餵一次貓)

年初六工廠開工 沒看見黑母貓回來吃 等到中午還是不見蹤影

隱約聽見小貓的叫聲 循聲找貓 一隻、兩隻 不對!怎麼還有貓聲

在帆布下又發現一隻 阿彌陀佛 幸好沒被我踩到 

總共三隻 三隻小黑貓 好小 只有不到手掌大

黑母貓不見了 小貓嗷嗷待哺 喵喵的叫著 找了紙箱毛巾把三隻小貓安置好

跑了一趟獸醫院 問醫生怎麼辦 

 

 

醫生說:「開眼了沒?」

我:「開了!」

醫生說:「那有兩週大了」

我:「大約吧!!」

醫生說:「那麼冷!又沒了母貓!難養!」

我:「有貓用的奶粉嗎?」

醫生:「有貓狗通用!二百五一罐」

我:「好!怎麼餵有奶瓶嗎?」

醫生:「用針筒灌!慢慢灌別讓奶水從鼻子出來!怕嗆到!」

醫生說:「幾隻?」

我:「三隻」

醫生說:「那還好可以共享體溫!試試看吧!讓他們暖和一點!」

醫生:「記的用衛生紙幫他麼擦屁股,刺激肛門喔!小貓這樣才會排泄!」

 

照著醫生的吩咐做了 沒當過小貓的奶媽 還真難一點都不上手

貓頭轉來轉去 不可好好喝奶(不!應該說不會喝)

過了一天 嘿!三隻都還活著 那就好

今天小貓習慣針筒餵食了 吃的比較多 

不過有一隻可能狀況不是很好 眼睛都半閉著(昨天不是這樣)叫聲也小小的

希望三隻小貓能平安的渡過這波寒流

 

 20080215

老大生日2008/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